Saturday, May 30, 2009

独角戏 VS 放下去

507霹雳州政治动荡,两大政党联盟权力斗政,主要就是为了当官。再重复就是官!!!

《官》字两个口,官真的这么好做?官为什么争着来做?争官者有想过人民,想过做官如何帮助人民?想做官者真正主要目的是为了自己还是人民,自己最清楚。是问谁当官真的这么重要吗?重要是当官者要像岳飞、杨家将和屈原等,精忠报国。

佛教常言道:解脱,自在,放下。。。人生本是无常,今天的一切也许一阵烟雾,转眼一切都事物人非。要记得人一出生,就是光着身体来到世间,什么也没带来。人死后,什么东西也不能从人间带走。富贵、权力、名誉、一切等都不能带走,都要放下。最后还是奉劝争官者,解脱、自在、放下,布施行善累积功德,阿弥陀佛。。。。。。

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

曲名:放下去 作词:冒汗的文山
人生像是大闹剧 出生不带一毫厘

一生却是拼命努力 追求荣华富贵 永不停烦恼心境
为了钱财发脾气 繁重工作的压力
脸上皱纹部满忧郁 辛苦约束自已 人生如此又何必

佛陀六字真言里 解脱自在放下去
你虞我咋都是罪孽 知足常乐第一 世间烦恼无结局
前世因果轮回里 今世得失已注定
人生无常生老病死 慈悲多做善事 生活才会有意义

动荡示威政坛里 为名争权又夺利
经济萧条股市不景 钱财化为乌尽 哀声叹气到处听

宗教信仰倡和平 不是战争的哭泣
强迫脱离宗教原意 个人自私贪欲 全部都要放下去

佛陀六字真言里 解脱自在放下去
你虞我咋都是罪孽 知足常乐第一 世间烦恼无结局
前世因果轮回里 今世得失已注定
人生无常生老病死 慈悲多做善事 生活才会有意义


曲名:独角戏 歌手:许茹芸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